党员冬训 | 苏州九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根据吴江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总体安排,1月16日,2023-2024年度吴江区基层党员冬训集中学习党课开课。

△苏州九院党员观看直播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郑立军讲授了冬训第一堂党课。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区》为题,从“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八个字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精神贯穿习近平文化思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守正创新中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区,郑立军从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思想高地”,奏响奋进之音、打造“舆论高地”,坚持传承发展、打造“文化高地”,坚持价值引领、打造“文明高地”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课上,2名青年理论宣讲骨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联合河长制探索跨界河湖治理“秘方”》为题讲授冬训微课。党员冬训工作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是基层党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有力载体。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冬训,苏州九院各支部结合自身条件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集中或自行收看直播。

 

课后,苏州九院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冬训党课,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悟,对照当代青年使命与责任,找到了以自我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努力方向,从联合河长制中得到了做好工作的创新方法和思路。接下来,要把冬训学习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以行践学,努力锻造本领、积极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 张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