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廉洁从医 | 苏州九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医者清,则患者乐;医院廉,则患者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今天(3月8日)下午,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以党建引领,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从医的政治生态,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苏州九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沈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副院长张群雄、戴彩红、吴巧珍、朱卫国、郎建华、金建清等参加会议。

沈宇发表讲话,并作主题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的廉政党课,带头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并通报了2023年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沈宇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从医之路,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行与所当行,止与所当止,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医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庾勍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医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4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部署。

会上,医院各党总支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清醒》,以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医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纪检监察室 陈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