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就医感受 | “转变我身,走进你心”护理服务升级

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今年以来,苏州九院持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就医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舒适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全面打造流程更科学、模式更连续、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态度更体贴的中国式现代化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

服务项目之转变我身,走进你心

护理服务升级

根据2023年国家卫建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的《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结合《苏州市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要求,苏州九院护理部推出“转变我身,走进你心”护理服务升级活动。

各护理单元根据专科特色,创新服务形式,陆续开展贴心、暖心护理服务,从就医环境、流程、设施、护理人员的服务态度等方面,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手……持续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部分亮点服务

看过来

↓↓↓

ICU

体验“患者约束”的整个过程,用心感受患者的世界,改良约束带使用方法,增加患者舒适度,减轻患者恐惧感。

 

手术室

体验“转运与过床”的整个过程,集思广益,制定八乐梦转移床的操作流程,正确使用转运床垫搬运病人,提高了患者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泌尿外科

从投诉中找问题,改进新病人入院接诊流程,提高患者满意度。

 

本次“转变我身,走进你心”护理服务升级,以护患角色换位就医体验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梳边改,通过真正的躬身实践、换位思考,优化护理服务流程,强化护理人文关怀,培养了护理人员共情能力及爱伤观念,患者就医体验得到切实提升!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