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燃青春!苏州九院举办2023年护理人文读书报告会

为发挥护理人员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作用,提高护理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各方对医院的满意度,11月27日下午,苏州九院举办2023年护理人文读书报告会。报告会上,17名来自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结合自己的临床护理工作,分享了在精进技能、提升服务、关爱患者、促进康复、有效沟通方面的点点滴滴,他们自信的演讲、独到的见解、精美的PPT充分展示了对生命的尊重和职业自豪感,也表达出不负青春,勇于奋斗的决心!

经过评委打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一等奖

●杨颖 “不负生命重托,守护生命中枢--读«白色记事薄»有感”

 

二等奖

●蒋叶伟 “读《肠造口治疗学》有感”

●杨洁 “关爱重症老人,护佑夕阳之歌”

 

三等奖

●王月红 “读《谁在犯罪》有感”

●王丽娟 “《非暴力沟通》读后感”

●范晴燕 “读《生命的成长》有感”

苏州九院副院长张群雄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通过阅读高质量正能量医学书籍,领会书中的精髓,在实践中找答案,在探索中发现,在总结中提升,形成正确的职业观、道德观,坚定职业信念,以优质的护理服务患者,充分展示出新一代护理人的勇敢、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