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开展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内涵,展示护理质量改善成效,提升运用科学方法解决护理问题的能力,推动医院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苏州九院护理部于2024年1月23日举办2023年度全院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

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9个案例参与本次评比活动。选手们精心准备,通过精美的PPT,围绕提升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患者康复、减少并发症等方面,从PDCA的选题背景、案例原因分析、目标值的设定以及计划的拟订与实施、效果确认等进行展示。评委们从项目内容、写作质量与规范、PPT制作与创意、形象与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打分,三病区的“运用PDCA-链式管理模式提高危重患者早期康复运动规范实施率”获一等奖;产房的“利用PDCA提高阴道试产成功率”、四病区的“结构化管理方案在新生儿尿布性皮炎中的应用”获二等奖;六病区的“降低剖宫产产妇术后24小时内中重度疼痛发生率”、三十病区的“以护士为主导多学科合作降低脑卒中住院患者营养不良发生率”、急诊的“降低急诊含碘对比剂渗出发生率”获三等奖,其余参与汇报的项目获优秀奖。

本次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给全院护理单元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促使PDCA管理理念在医院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进一步助推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