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消防知识培训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火灾已然成为发生频率*高的一种灾害。俗话说“水火无情”,据初步统计,我国每年发生火灾事故约十万起,死亡2000多人,伤3000至4000人,尤其是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损失。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我院于2018年5月24日下午开展全院消防知识培训。吴江区消防大队陈敏锋副大队长为消防知识培训主讲人,我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病区)诊疗组长、各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约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由李金彪副院长对我院当前安全形势作了简要阐述,随后由陈敏锋副大队长正式开始消防知识培训。陈敏锋副大队长针对医院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危险品多、重点防火区域多及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特性,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医院火灾的四个方面。包括一是普及医院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专兼职安全员的法律职责;二是讲述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主要内容,特别强调要做好医院“四个能力”建设;三是依托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与保障,选择有资质的维保单位定期开展消防维护与保养;四是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充分发挥治安联防、保安巡防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将初期火灾扼杀在萌芽中。


  培训结束之后,李金彪副院长再次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保卫处已将培训课件通过内网下发至各个科室,以便各科室自行组织学习。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同时增强了参训人员预防及扑救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保障医院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保卫处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