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

 

近日,苏州九院领导班子分组带领职能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在全院范围深入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在工作布置会上,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提出三点要求:

1、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2、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 

3、做好应急保障,做细做实应对预案

检查以“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指导原则,按区卫健委要求,检查组分组分片,从院感安全、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流程、应急措施等方面对诊区、病房、药房、库房、食堂和消控室等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物品储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覆盖;并针对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危化品管理、毒麻药品管理、安保建设、制度落实、教育培训等环节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进行了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给科室负责人,要求立整立改,并做好后续追踪检查计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院要统一思想,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务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在全面落实防范风险、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注重细节管理,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安全巡检,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纰漏,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