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回礼”暖人心:印江来信致敬“吴江医护”

感谢你们的善心之举,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送给哥哥姐姐的爱心。”

 

“谢谢您对我们的帮助,我要好好地学习来报答您!”

 

来自印江的信件

 

近日,苏州九院的部分医护人员陆续收到了一张张来自千里之外的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都满溢感激之情,或是用文字表达,或是画上了爱心的图画。总计200多张明信片,均来自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的受助学生。

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时间里,苏州九院的部分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小包裹 大爱心 吴江印江心连心”爱心包裹捐赠活动,这是受助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千里之外的“吴江医护”。

爱心包裹

据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吴江的爱心捐赠款由区邮政局以爱心包裹的形式统一捐赠给印江团县委,捐赠对象主要为印江县在校学生。自该项目推出后,苏州九院积极响应,医院党政办、工会、团委广泛发动,两年来,医护人员积极筹款,累计收到370个爱心包裹,这些爱心包裹被送到印江县中兴街道九年一贯制学校、堰塘完小、大田小学等学校的贫困学生手中。

“没想到献出去的爱心以这样的方式回赠给了自己。”

 

收到明信片时,苏州九院功能科主任朱雪峰既意外又惊喜,寄给他的明信片上,受助学生不仅表达了感谢之情,还祝愿他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孩子们有心了,希望他们安心学习。”朱雪峰说。

 

“感谢医护人员的无私捐赠,孩子们将带着你们的关心和厚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此次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医院急救重症科全员参与,也是苏州九院参与人数最多的科室。为此,科室还收到了印江团县委的一份感谢信,信上写着:“感谢医护人员的无私捐赠,孩子们将带着你们的关心和厚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护士长王雅萍介绍,这也是科室扶贫帮弱的一项传统。急救重症科经常接触一些弱势和贫困的家庭,医护人员不仅在救治和护理上尽心尽力,在生活和心理上也都给予更多的关爱。这次举手之劳,能帮助到印江的贫困孩子,感觉很有价值。

  

 相较以往的爱心捐赠,爱心包裹项目针对性强、透明度高,捐赠人可以明确得知善款去向,还收到了受助儿童的回函。苏州九院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通过不同活动、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爱心活动。苏州九院副院长李金彪介绍,对外,苏州九院高度重视医疗帮扶工作,持续选派医护骨干前往陕西、贵州等地的对口支援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对内,医院结合“我是党员我先上,做‘两个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院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依托“医心为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积极推进志愿者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2020年,全院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达360次,服务万余人次。

 区融媒体中心 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