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苏州九院召开感染防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医院感染防控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近日,苏州九院召开了感染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叶福龙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传达并部署了医院关于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精神,强调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并在会上强化了各部门职责分工,要求压实责任。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对医院目前院感工作做了总结,沈根海要求省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建立并实施江苏省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苏卫医政[2021]44号),提出了“十项机制”。所有人员要把院感防控工作作为医院管理的一件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危机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守牢重点部门,抓牢重点环节,盯牢重点人群,从紧、从严、从快、从实采取防控措施,查找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切实做到“零感染”。

感染管理科 倪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