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苏州九院获评苏州市文明单位


近日,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苏州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决定,苏州九院获评“2018-2020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苏州九院始建于1936年,2019年5月医院整体迁入新址并更名为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建院80多年来,医院历经数次更名扩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逐渐形成了“诚信、敬业、团结、创新”的发展理念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医院文化,不断完善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职责转变。

 

近年来,苏州九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后获得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医药卫生系统文明单位、吴江区文明单位、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苏州市医药卫生系统宣传报导工作先进集体、吴江区党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医院持续开展“恪尽职守、真心服务”活动,创建“智慧就医”服务平台,推出诊间结算、床旁结算,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全院1000多名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年服务近7万小时,200万余人次;充分发挥医院健康促进“主阵地”和医务人员健康科普“主力军”作用,定期开展“哮喘之家”讲座、“肾友俱乐部”、“糖尿病俱乐部”、“粉红丝带”癌症筛查及健康科普宣教等活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名同志获得各级各类表彰。

 

在新的征程上,苏州九院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打造苏州南部健康医疗中心,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