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苏州九院召开中层年终述职总结报告会

1月20日至21日,苏州九院举行了2021年度年终述职总结报告会。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此次会议。述职会议由苏州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庾勍主持。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发表讲话。沈宇指出,2021年,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坚定走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最前列”,谱写“沪苏同城化”新篇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发展,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成了疫情防控,等级医院创建等工作。他希望,各位科主任以此次述职为契机,互相学习,对标找差,客观分析,清晰定位,做好个人总结,科室总结,从医教研、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取长补短,坚定目标,为2022年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强调,开展述职评议,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过程。沈根海指出,述职报告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来的总结,对未来一年的规划,更是一次自我剖析,也是科主任们展示自我,提升自身素质的一个平台。通过开展述职评议,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更好的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更自觉的服务医院发展大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乘势而上、爬坡过坎、赶超崛起的关键时期。全院齐心协力,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先后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签约跨区域肿瘤防治医联体,与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签订一院一所合作协议,并于11月完成等级医院评审工作。2022年,仍是考验与机遇并存的一年,他要求大家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坚持质量建院,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脚踏实地、拼搏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扬帆起航,再谱华章!

 

汇报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和收获,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谋划2022年工作发展思路。

会后,参与述职的各位主任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述职会议,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受到很大启发,下一步将结合自己部门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述职成果转化,进一步持续改进,促进医院、科室的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