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健康!苏州九院儿保科增设专科门诊

孩子发育迟缓、长不高、性早熟?

孩子厌食挑食、营养不良、太过肥胖?

孩子静不下来、喜欢多动?

孩子不会说话、不搭理人?

.......

在儿童成长的道路上

这些烦恼让每一位家长头疼揪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健康状况出现了不少新问题。为了给儿童成长提高更全面、更高水平的服务,苏州九院儿童保健科结合多年儿童保健临床实践,自2022年7月起增设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与喂养两个专科门诊以及儿童发育行为专家门诊,按照专科服务模式与流程,给儿童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诊疗服务。


专科门诊介绍

发育行为专家门诊 金华 副主任医师  周三全天 

诊疗范围: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自闭症、发育异常、学习困难等问题的诊治。开展注意力测试、智力发育评估、行为评估等诊疗项目。

 金  华

副主任医师,儿科学博士,儿童保健科主任,日本顺天堂大学医院访问学者。中国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儿童早期发展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多动抽动协作组委员;苏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青年委员、儿童保健组副组长;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委会委员;苏州市食品安全与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青年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妇幼健康重点人才、姑苏卫生重点人才、江苏省“333”人才项目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SCI收录7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项,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苏州市项目1项、吴江区科技项目1项,获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次、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次、江苏省卫计委妇幼健康引进新技术一等奖1次,吴江市科学进步三等奖1次。

擅长儿童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以及儿童自闭症、多动症、抽动症等发育行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生长发育专科门诊 吴婷 主治医师  周五全天 

诊疗范围:儿童生长偏异的防治(身高增速过快或过慢)、身高促进指导、儿童体格发育与评估、儿童性早熟的诊治。开展骨龄、骨密度、维生素D检测、生长激素检测等诊疗项目。

 吴  婷

从事儿童保健、儿科工作十余年。曾在苏州市立医院儿童保健科进修学习。

擅长儿童生长偏异的防治、身高促进指导、儿童体格发育与评估、儿童性早熟的诊治。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发表相关论文数篇。

 


营养与喂养专科门诊 王菲 主治医师  周二全天 

诊疗范围:儿童营养不良、儿童肥胖、儿童挑食偏食、家庭喂养指导、儿童膳食分析与饮食行为调查、儿童饮食行为矫正与营养干预。开展母乳营养成分分析、体成分分析、膳食调查、饮食行为调查等诊疗项目。

 王  菲

从事儿童保健工作十余年。曾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进修学习。

擅长儿童营养与喂养指导、儿童营养评估及营养性疾病诊治。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发表相关论文数篇。

儿保科 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