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苏州九院关怀一线工作人员

入夏以来,气温一路攀升,酷热难挡。在这样的严峻“烤”验下,为保障医院工作的有序运行,全院工作人员无惧高温,在室内外坚守岗位,挥汗如雨。

战高温 · 采样点

新冠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管理,核酸采样点不因高温天气而停歇,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采样点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皮肤在汗水中洗澡,面部被N95的口罩留下深深的印痕。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们,不畏高温,与汗水做斗争,指引患者缴费、采样,为孕妇、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提供温馨,微笑服务,在各自的岗位,坚守着各自的工作。

战高温 · 隔离点

在这室温超过35度的天气,隔离点的中央空调是不能使用的,就仅仅是穿一下防护服,就会汗流浃背。每天早上7点半,是雷打不动的晨会,8点进入污染区,完成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及每天的健康询问和体温监测。在这种工作环境下,汗水顺着脸颊一路往下淌,防护服下面衣服夹杂着汗水黏糊糊的贴在身上,汗流浃背早已习以为常。

 

战高温 · 核酸检测基地

近日天⽓格外炎热,检测⼯作虽在室内进⾏,但防护服密不透风,室内依然⾼温难耐。室外接近40摄氏度的天⽓,实验室内虽然有空调,依然闷热难耐,考验着⼤家的耐⼼和毅⼒。医务⼈员隔离⾯罩下的脸上都是⾖⼤的汗珠,⾼温天⽓下脱了防护服,汗⽔湿透了整个背部。

 

战高温 · 室外区域

安保人员顶着烈日,维护各个门岗和院区内的秩序;户外保洁人员在阳光炙烤下穿梭在院区各个角落,保障医院道路的清洁;空调班的师傅们在高温和轰鸣声中做好设备的维护、巡视工作,为医院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一)中央空调开启,每天每小时一次的机组巡检成为空调班组成员必做的功课。为了保障中央空调正常运行,从冷冻机组、新风机房、末端风机盘管到楼顶上的冷却塔,运行班组成员全都要“照顾”到,一个都不能少。此时室外温度为38℃,而楼顶上设备的温度更是高达50.4℃,为了给大家送去凉爽,巡检人员承受着户外“烧烤”模式。

 

(二)医废和生活垃圾收集车经太阳一晒,温度通常都将近60℃,通体不锈钢的车身使得工人师傅推车都感到烫手。尽管如此,他们每人每天还是要走5个以上的来回。工人师傅默默地推着车,任凭太阳的暴晒,任凭汗水浸湿他们的衣裤。

 

(三)水电维修班组保障着医院后勤设施的正常运行。高温天气下,很多户外设备的运行温度要达到70℃,打开机柜就是一股热浪,更不用说检修时在太阳底下一站就要十几二十分钟,往往是晒出一身汗,过一会儿汗又被晒干,在衣服上结成一层盐。

 

连日的高温不仅是对一线员工在体力、精力各方面的极大考验,更牵动着医院领导的心。院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部分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关心关爱大家的工作情况,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服务百姓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并特意安排保卫处、总务处为在室外工作的保安、保洁工人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包括清凉油、藿香正气液、毛巾、风油精、香皂、盐汽水等。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表示,医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离不开全院所有干部职工的坚守和付出,高温给大家的工作增加不小的挑战。希望大家保持工作热情,克服高温带来的困难,在全力保障医院工作有序进行与医疗安全的同时,科学安排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