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辅导标书撰写

  1月30日下午,我院科教处邀请南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吴启运,苏州市立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锦昌对我院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标书进行辅导。
  我院共八位同志携带标书接受了专家指导。不同科室标书内容繁杂丰富,篇幅浩繁,涉及专业包罗万象,在辅导会现场,专家们不厌其烦,就标书的每一个版块,每一处细节都仔细翻阅,就各自所长提出修改意见和改进建议。


  专家们指出,标书的撰写要以《课题指南》为选题依据,以学科发展前沿为选题方向,以本人研究基础为选题重点。《申报书》的填写应属性明确,范围适中,逻辑严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方法得当。
  参与培训的我院青年医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专家的指导使人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项目研究是一个学术过程,如同一次旅行,要有起点,终点,路径,内容,方法,也充分认识到一份好的标书不仅需要技术层面的经验,还需要学术层面的提升。
                                         科教处   倪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