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05月12日下午,苏州九院科教处在六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科教分管领导、科教处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科室科研秘书和科室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吴巧珍主持。吴巧珍首先对各教研室主任及秘书对医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教研室在教学工作中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教学相长,优化教学师资队伍,加大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加强管理,做好激励措施;加强与苏州大学的联系,争取成为苏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对学员的劳动纪律及学习的督促,充分利用技能中心的模型、设施加强技能模拟培训工作,加强SP病人的塑造培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科研方面要依托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的平台优势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发展,把控发展大局,争取多多打造重点学科;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展现医院的水平与风采,提升九院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将教学、科研质量再提升一个台阶。同时,吴巧珍副院长对2020年度优秀住培带教老师、优秀住院医师、优秀带教老师(医护)、优秀任课老师(医护)及2020年度科教处举办的各类竞赛项目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并进行了颁奖。

会上,科教处主任管学妹对2020年度科教总结和2021年重点计划和2021年科教处季度科教工作安排进行了分享;对2021年1-4月教学台账质量进行了反馈;对入科教学、入科技能培训与考核、教学讲座、教学查房和教学病例讨论和出科考核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并组织学习了“科教兴院工程”实施方案及系列文件;希望对规范各科室科教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科教处副主任沈芳华为引导九院科研人员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就科研诚信再次进行了培训。

会后,科教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满意度调查,参会人员对科教工作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科教工作内容非常繁杂,工作量大,希望能改进一些项目上报及资金报销的流程,尽量采用线上申报的模式,简化流程,节约时间和精力;科教文件、规范、流程等建议在OA公告文件柜中存储,供大家需要时可方便查找;提高科研支持力度,支持年轻医师的科研;精简微信群,很多不使用的群建议解散等等。

                            科教处  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