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迎接苏州市立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评估

12月31日上午,苏州九院迎来了苏州市立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评估,评审专家组由苏州市立医院孙炳伟副院长担任组长、苏州市立医院冯冠男副处长、朱苏苏副处长、翁小红副处长以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全科主任等10人组成。苏州九院分管副院长吴巧珍、教育处主任管学妹出席评估会,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五家实践基地负责人均到场,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由吴巧珍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概况,接着教育处主任管学妹从住培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加分项目六个维度向专家们汇报了我院目前的住培成绩。尤其2021年的结业考试通过率达到了95%以上,相较往年明显增长。另外刚刚结束的2021年住院医师年度水平测试,我院的整体成绩相对去年有了十足的进步,为明年的结业考试的成功打下基础。

 

随后培训基地管理、内科、外科、妇产科和全科5个专家组成员通过实地考核、访谈、资料查看等方式进行全方位评估。

 

在最后的反馈会上,管理、内科、外科、妇产科、全科、培训基地等5位专家代表分别从相应的专业对自己督查的内容进行了反馈。几位专家都不约而同的对我们的住培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管理组徐苏凤老师提到我院领导对住培工作高度重视,在教育处管学妹主任的带领和管理下,教学规范和内涵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也对我院主管规培的老师表示了高度肯定。内科基地组汤立主任表示,我们的教学查房学员和老师都准备充分,挑选的病例适合教学查房,老师基本功扎实,能及时纠正查房过程中的不规范。全科组王燕主任也表示我们的教学查房时间掌握到位、重点突出,教学主任也非常熟悉教学工作,对教学台账拿取迅速。同时也对病历书写、技能操作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反馈会后,孙炳伟副院长对我们的住培工作表示认可,尤其是我们多次提到市立医院的翁小红副处长的帮助,让他意识到我们两家医院的交流沟通还是非常密切的。孙炳伟副院长还表示九院的住培工作做的很好,住培基地比国家标准大了一倍,方方面面都做的细致入微,希望以后做的更好。

最后,吴巧珍副院长作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为我们的规培工作发现各种不足,苏州九院将借此次住培评估为契机,针对问题进行逐项整改,明年再来基地评估的时候,我们的规培工作肯定能再上一个台阶。最后,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教育处  严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