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

2022年1月20日至28日,九院教育处组织开展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1年度考核工作。此次年度考核技能方面在我院行政楼三楼OSCE考站进行考试,理论方面通过“国家医学电子书包”APP在手机上完成。考核学员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全科(助理全科)4个专业,共30名将参加结业考试学员。

 

为了紧跟国家住培基地教学发展趋势、保证年度考核质量、提高住培结业通过率,本次考核内容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下发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进行准备。并邀请到了苏州市立医院主任医师茅丹、张志英、王燕、华娴四位住培方面的专家参与本次年度考核。另外还特聘了本院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具有省级师资培训证书的带教老师作为考官,与市立医院的专家一起为本次考核进行打分评判。

年度考核从问诊开始,学员需要独立完成查体、辅助结果判读、病历书写及相关的技能操作。考核现场在SP病人以及考官模拟下,真实的再现了临床工作场景。

 

考试间隙,吴巧珍副院长、管学妹主任组织本院考官与苏州专家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考核情况反馈会。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苏州专家对我们的考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一些考核细节提出了合理的改进建议。吴巧珍副院长对苏州专家建议,表示认可和感谢,同时也希望苏州专家在日后工作中多与我们沟通交流,助力我们住培工作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内科、外科、妇产科、全科(助理全科)的临床实践考试以及理论机考在现场考官以及教育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历时一个多星期顺利完成。通过本次年度考核,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得到了检验,同时还锻炼了学员们临床思维能力和医患沟通能力,考核了学员们独立处理病人,完成诊疗的能力。

 

2021年度考试之后,教育处将召集规培生、教学秘书和全科实践基地负责人开展专题会议。总结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这些不足之处进行持续改进,从而不断提升我院整体临床带教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培训基地学员结业通过率。

教育处 严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