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成功举办苏州市药学会医院药学院际交流会

近日,由苏州市药学会主办,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承办的苏州市药学会医院药学院际交流会议暨基层药师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参与人数一百余人。会议旨在促进苏州地区药学院际交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师的工作能力,开拓工作思路。

苏州市药学会理事长杨志强、秘书长顾炳仁、苏州九院副院长吴巧珍出席会议开幕式。药学会杨志强理事长强调了临床药学服务的重要性,倡议药学专业人员之间应多交流,相互学习专业技术经验,发挥药学特长,提高本地区医疗机构药师工作能力。

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朱建国、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潘杰、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国强、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严家栋等专家做专题讲座。

朱建国主任从慢病管理的定义、相关文件,以及慢病特点、早期筛查、风险预测、综合干预管理等方面讲解了慢病用药管理知识与技能,介绍了在慢病管理中,药师需要关注以及需要做的工作。潘杰主任对咳喘药学服务门诊运行经验进行分享,同时对药学门诊从社区工作、远程指导、信息服务进行探索。蔡国强院长对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项目的开展从组织建设、技术支持、质量管理三方面进行了交流。严佳栋主任分享了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6S精益化管理的成功经验,系统讲述了6S管理的六大原则以及药学部在6S管理中取得的成效。

苏州九院药剂科沈明丰主任表示,本次培训为今后药学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依托苏州市药学会这个平台,药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更加便捷,对整个药师群体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