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飘过一片云

  下班回家,好心情。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今天又是大丰收,衣服快递来了几个,立即落水浸泡,当然,让先生看到了又要说我瞎买。我管我,所以,女人有一份自己的收入是多么重要!穿新衣服,心情更好。
  窗前飘过一片云。女儿看了一天的书,医生执业考试就在眼前,现在的执医考试通过率据说不高,这就像又一次面临高考,所以,父母要给予支持和鼓励,并释放压力,先生在给她按摩头颈,我去搭腔了:“你们看,天上的云多么漂亮啊!一片金光,真像孙悟空的祥云,还像一条大鱼的嘴。”
  小红一边按摩,一边说:“现在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关闭了许多污染的小厂,晚上还可以看到许多星星。”
  这是事实,男人分析形势冷静客观,女人视角不同,我追着问:“我晚上怎么没有看天空呢?你真看到星星了?你看现在的云像啥?”
  先生说:“真看得到星星的,比以前多了好多的星星。这云像只癞蛤蟆。”
  我为了调节气氛,故意幽默一下:“天呐!心里有啥,就会看成像啥!你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这话一出,趴在床上的女儿果然和一起我哈哈大笑起来!我笑着说:“怎么看也和癞蛤蟆八辈子也联系不上!阿囡,你起来看看像啥?”
  小丫头挣脱了先生的推拿,拿起眼镜向着天空遥望,然后哈哈大笑着趴下,不发表意见。
  我立即拿起手机,隔窗对着天空拍下那片美丽的彩云。可惜,一眨眼的功夫,它又变了模样!一会儿这片云又成了一个风景,又像一只腾飞的雄狮,威武又气势十足,天边正是七巧云变幻莫测的时候,你看你看,你说它像啥就是啥。
  空气质量好转,这是多么让人欣慰的事情。现在体检时,听到许多人突然发现有肺部小结节,希望,以后不再有这样的消息充斥于耳。
  窗前飘过一片云,带来了快乐和希望,祥云啊,愿天边的美云吉祥如意,愿我心中的愿望心想事成。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