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的钱老师

  五月,一个平常无奇的周六,我如平常一样来上班,正差不多准备开始工作,就看见同事张晓丽风风火火地进来了,我们奇怪了:“你怎么来了?”张晓丽说:“钱老师打电话来说是上班路上出车祸了,让我来替他上班。”我们惊了一下,是被撞了还是撞人了?我们也没弄清楚,只能先照常上班了。
  忙了一个多小时,听说钱老师在楼下急诊室,因车祸小腿撞骨裂了。我们忙完就马上赶过去看他。只见钱老师精神还不错,但躺在推车上,小腿外伤看起来很严重,见到我们来了,还赶忙坐起来给我们讲了一遍上班路上如何与汽车碰撞的,当听到人都飞起来了,滚到人家前挡风玻璃上时,我们吓的出了一身冷汗!还好人没什么大事,钱老师还不忘告诫我们上下班途中要注意安全。
  等到了周一,钱老师因车祸不能来上班,他就给主任打电话说免疫组化不能停,建议在视频中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我们,可是他还是不放心,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带伤亲自回科里手把手教我们免疫组化的操作。这个中午大家都没有休息,被钱老师的责任心感动到了,一个个学的特别认真。
  仅仅休了一个礼拜,钱老师就拄着拐杖上班了,在我们的注视下一瘸一拐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一回来就将免疫组化的活揽了回去。于是,我们经常看见钱老师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在免疫室、制片室、办公室来回穿梭,拐杖拄的“嚓嚓”声时常在病理科空荡的走廊里回荡。钱老师几乎从不开口喊我们帮忙,除了腾不出手拿东西。有时看见他拄着拐杖,拿着一个塑料袋装东西,我们就主动上前帮忙拿,而他也总会百般感谢。
  即使打着石膏,钱老师也从来没有迟到早退,甚至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下班了,他还一个人坐在免疫室里守着机器工作。每天常规切片时,钱老师总是找好一个位置,把腿架起来,给我们捞片,由于他的帮忙,省了我们不少工作,我们对钱老师心存感激。
  我记得在我刚进院上班时,岗前培训曾给我们讲过爱岗敬业,当时我没有深刻理解,而当我看见钱老师每天拄着拐杖上下班时,我想我是懂了。我们不是不会生病不会累,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会从心底热爱这个岗位、甘于奉献。时代呼唤我们的是一种爱岗精神,需要我们奉献的是一种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是平凡的,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爱岗敬业又是伟大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难以完全做到,钱老师无疑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因为他做到了。
  我衷心希望我们能团结一致、尽忠尽职、严于律己,在领导们的带领下,让我们人民医院越创越辉煌!
                                           病理科 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