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路上

  光阴似箭,离开母校的怀抱,踏上工作岗位,已有足足一年多的时光了,不禁感叹,时间真快。
  回顾这一年,经历了三个科室,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工作氛围。去年八月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一院,当读到我的名字,让我去静配(静脉配置中心),这是一点也不熟悉的地方,满怀好奇,来到了那里。相比病房,静配更加安静,没有喧闹的环境和急匆匆的换水声,工作很规律。六个月眨眼而过,即将转科,忽然间就心跳加速了。第二个科室是ICU(重症监护室),对于我这样的小喽喽来说,是个非常高难度的科室。这里工作强度大、难度高,刚开始我并不能胜任,有失落有泪水,但我不气馁。告诉自己必须加把劲,努力往前冲,认真记笔记,做过的操作要熟能生巧。慢慢的,在带教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一些机器的使用,也可以单独管病人了,终于出师了!感觉自己能独立上中夜班,单独管病人,这种成长真的是难以忘怀,印象深刻,过了技术这一关,终于来到了外面的病房。比起ICU的封闭式,没有家属,外面病房的杂事就很多,交流沟通也多了起来。内心也十分担忧,留置针已好久未练习,扎针技术让我很头疼,更多的是不能适应外面的大环境,耳边经常围绕着铃声,常常一天下来都是一万步以上,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工作,总能适应的。慢慢的自己管病人了,发现自己的能力还是可以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凡事多留个心眼,做好本职工作,也就越来越能适应了。
  做一名合格的护士,要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技术,全面发展,与时俱进。要适应新时代整体护理,不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也正是这样的严格要求,让自己在护理工作中拿到了第一个奖——读书报告的二等奖!
  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应有高度的法律意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病人对护理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随着法制社会的建设,病人更加注重就医知情权,他们的医药知识也不断增长,护理人员很小的疏忽便会引发病人的不满或投诉。因此要求护理人员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更新观念,严格要求自己,避免与病人争吵,认真核对并执行医嘱,规范化操作,各种操作有理有据,热情服务,努力营造一个良好而安全的医护环境。
  总之,要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就要热爱本职工作,树立良好道德,有高度责任心,吃苦耐劳、踏踏实实认真工作。要不断学习,解放思想,适应时代需求不断提高。
  如果青春是一团火,那就让她为护理事业燃烧吧!我愿意用自己一生的时间,为护理事业增光添热。
                                         十四区   朱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