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一个人在光阴的巷子里行走,看花开雨落,有时会孤独,有时会脆弱,那是触碰到了*真实的自己。

也曾向往银碗盛雪,在海棠花里找往昔,可生活充满了世俗的烟火,赠你一场花开,也会给你一场冷雨。慢慢的便学会了在春寒料峭里寻温暖,在季节更替的时节期待着岁月发新枝。

在绵长的光阴岁月中,慢慢学会了沉着,慢慢喜欢安稳,对生活充满疲倦的同时对未来充满希望,安然接受命运安排的同时却不惧怕带来的挑战。如同一株小草虽被风吹着,仍然努力抓住土壤,活出自己生命的绚烂。

信念总是在心中,努力坚强地活着,不愿让人看到自己内心的孤独忧伤,心情偶尔的低落,却不敢让灵魂沉沦。倚着光阴的门楣,煮一壶岁月的清茶,体会浓淡,忘却往事,不论暖凉,去珍惜和懂得。

也许人生就是一场行走,曾经那么渴望抵达,满心憧憬遇见美好,而今学会了拒绝退却,在路途上学着面对现实,去感受幸福,善待悲欢离合。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路途迢迢,孤寂也好,奔忙也好,都是一种自我的成全。

一个人的成熟,不在于把自己变得多么完美,而是学会了接受,学会了从容,学会了在寻常生活里寻找乐趣。红尘生活总是太深,而我执着于简单,看山是山,看水亦是水。我喜欢真情能够互相取悦,喜欢劳有所得,喜欢人间尚有真情在,喜欢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真诚相处。

春日里,推开窗便能闻到阳光的味道,夏日里,坐在阴凉处觅得一份清凉,秋日里,和懂得的人看长河落日圆,冬日里安静的聆听落雪的声音。只有读懂自己,知道自己心之所想,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内心。心安即是静土,能够趋于自己的真实意愿来生活,美在其中。

岁月如此漫长,终要不断前行。愿你的生活明媚而不忧伤,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超声科  熊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