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新年

在2020年即将过去,所有人都在兴高采烈的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神经外科的病房却一如既往的忙碌,没有一丝丝轻松的氛围。今年的春节似乎比往年更加忙碌。

在过年的前一个星期,护士长就在为排班而发愁,看着这一点都没有减少的病人数,护士长把排班改了又改,但是为了保证病人的安全,只能取消过年期间的备班,增加责班,甚至连护士长自己都亲自顶班了。

一天20几个鼻饲,夜班的护士晚上要挂20几个病人的盐水,说出去谁都不会相信这是我们病房里过年的常态,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护士都是一样的忙碌,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她们穿梭在病房里,观察着病人的病情,完成着治疗,解答着病人及家属的疑问,安慰着病人们的情绪……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在所有人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医院食堂为值班人员准备了“年夜饭”,因为病人病情重,事情多,她们只是花了十几分钟就匆匆地吃完这顿特殊的年夜饭,都没有时间和自己的家人说一句“新年快乐”,就又重新返回病房,继续开始忙碌的工作。

这一刻她们早已忘记了自己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的身份,只记得自己是一名护士,只要穿上护士服,站上工作岗位,就应该把病人放在第一位。

就这样忙碌着,忙碌着,年过去了,就这样一天复一天,从不停歇,就在这样的奋斗中,守护了患者的健康,也成全了大家的幸福。

 

神经外科 胡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