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感想

一直都想来趟苏州。遗憾的是我一直都没来过苏州。我曾经想去苏州工作、生活的计划和设想也因为高考志愿而泡汤。现实依旧是现实,梦也依旧是梦。

曾经也听去过苏州的朋友讲那里的情况,说苏州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好。不过,我依旧对苏州对江南充满着向往和好感,因为她毕竟是我怀揣了十几年的梦,是我的一个不折不扣的情结。

一定是上天眷顾,我们班级在大二见习安排中很幸运地被分配到了苏州见习点——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同学们也都很期待。因为苏州本来就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笔下对苏州的赞美,执著人的心已经变成了指南针,早已令我们心生向往,我也始终相信,在那烟雨朦胧的雨巷里,也一定有着那样一位撑着油纸伞的姑娘。

经过愉快的暑假,2021年9月16日晚上6点钟我们护理9班52名同学乘坐的大巴车到达了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李莉副主任和校内、兼职班主任:曹雪和沈丽华老师以及后勤几位老师早早地就在行政楼门口迎接我们的车了,还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晚餐。记忆很清晰,那天的餐盒里有我第一次见到的茭白(一种蔬菜),很新奇。饭菜很热,像是从前每次放月假回家时妈妈特意为我做的饭菜。也确实是人们常说的一句:“最幸福的,莫过于回到家,就能吃到老妈亲手做的热腾腾的菜肴,虽不能色香味俱佳,但吃起来好吃暖心,足矣。”苏州九院就给了我这样的感受。

对苏州九院的第一印象是医院规模很大,医疗设备以及技术十分先进;有着完整的管理体系;宿舍环境超级棒,独立卫浴,上床下桌,热水,空调设备,电梯等。而且医院的学习氛围浓厚,有考研的学长和学姐,自习室里一人一桌一台笔记本和厚厚的书本是他们的标配。医院更是有许多优秀的医护老师,甚至在食堂吃饭时我都总会听到邻桌的医生在给实习生拓展手术技术经验。真的一点不夸张,在这样好的环境里我常常会自我反省,因为他们都是我现实中活生生的偶像。

在我身边就有一位天使----内科周老师。 在2021年初,武汉疫情形势最复杂的情况下,周敏老师同医院一批天使一起参加了援鄂,现已全部安全返回。我对老师很敬佩,我想象不到到底是多强的耐力和勇气能够承受住那样高强度的工作和心理上的压力,她们是我心中永远的天使。同时,我希望,我也能够变得越来越勇敢。勇敢到当社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有能力有勇气作为一份子去奔赴前线。

很快地迎来了中秋节,疫情原因,也为了不给社会国家添麻烦,班级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就地过节。 或许是因为我们第一次在外过中秋节,班主任沈老师十分地照顾我们的感受,一直在班级微信群里安慰同学们。“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可以去苏州园林玩玩,但要提前网上预约,注意安全,口罩戴好,健康码在地铁、门口都要出示的,记得及时更新。也可以就近的市区旗袍小镇、东太湖、胜地公园、同里古镇......走走,和家里的父母道个平安,问候一下,记得每天晚上也要看看书(附上了两朵玫瑰花)”。

这,是沈老师的原话。你看,你仔细看;老师句句没提爱,却句句都是爱,不是吗?更惊喜的是苏州九院早早地就给我们准备了月饼和酸奶,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肉馅的月饼,它有个很可爱的名:鲜肉月饼。肉月饼真的很好吃,同学们咔嚓咔嚓拍了好多照片,忙着发给家人给朋友们“炫耀”苏州九院给我们准备的礼物。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原来不在家人身边却被好好地关心着爱着是这样的幸福!真好。

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去内、外、妇科和手术室见习过了。对于我们的见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见习安排也井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经历皆是成长,感谢每一位老师,她们的温柔、耐心,让我对这个行业充满热情,同时让我的实习生涯有了美好的开头。

我们班级在这里是一个团体,同时我们也被当成一个个独立的个体而被很好的尊重着和关心着,老师们会切身实地地去照顾你的感受,去认真听我们的意见,我想这一定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好多好多个瞬间,我都会因为自己选择了护理这门专业,学校和苏州九院给了我这样一次宝贵的见习机会而倍感荣幸和幸福。我们一定好好珍惜,认真努力学习书本和实践知识,丰富自己!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20级苏州九院护理9班  徐丰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