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疫情,苏州九院核酸检测队伍雷霆出击,负重前行

 2022年的情人节,张医生举起棉签923次,因为对方的一句“谢谢”微笑334次,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却只和孩子通话了1分钟;护士小娟开箱、封箱扫码112次,录入居民身份信息1024次;保安强哥,拿起测温器2819次,“请出示绿码”说了1523次;社区工人刘叔转运核酸采样标本36次;患者付大姐在住院期间配合核酸检测3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突然爆发的战役中,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

截止2月14日上午11点,苏州市“ 2·13“疫情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例。病毒溯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逐个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九院650人社区核酸采样预备队伍早已成立,并且曾进行演习,就是为了万一疫情肆虐,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有序地出现在社区居民面前。2月13日傍晚,预备队伍各个组长建立小组工作群,以方便随时启用检测队伍。2月14日凌晨,核酸采样预备队伍的医护人员陆续接到电话,有人02:00就到达医院待命,有人下夜班来不及回家一趟就直接奔赴社区,有人伴着晨曦就开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的核酸检测工作。

 

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很长,但是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扎堆,不喧哗,井然有序。致敬疫情防控的每一位平凡英雄,因为有你们城市更安心,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生煎包加油!

 

核酸小tips:

1.物品准备: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簿)、手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准备一张记有手机号码的纸条)、苏康码、口罩。

2.采样前: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扎堆,保持良好秩序。

3.采样时:避免接触采样台,前面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马上前,更不要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待采样,应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等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摒住呼吸,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

4.采样完成后:注意手卫生,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妇科 郑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