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与你同行,苏州加油!

正值新春佳节 亲朋好友欢聚的余温还没有消退,苏州发现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脱下工作服,我们是普通老百姓的一员,穿上白大褂,我们是无名的天使,如今,九院人与其他医务工作者一样,临危受命,换上防护服,我们愿成为人民群众的英雄!

 

 2.16接到全员采核酸的通知,健康管理中心在现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放弃休息,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医院核酸检测队伍。根据医院指令科室分3批次,在徐主任和护士长带领下,共11人次连夜至奥林清华、桃源社区、鲈乡三村为居民采集核酸至凌晨,共采样1650人次。经过短暂休息,晚上出动的小组在2.17继续为原点位居民采集核酸到中午。朱敖主任带领团队奔赴新柳溪九龙村组织采样工作。2.18健康管理中心的同事们在徐主任带领下被分配到湖东社区采样,2.18采集核酸5442人次,2.20在护士长带领下在湖东社区采集核酸5703人次。

很多同事都是双职工,放下家里的孩子,奋战在一线,有的采样结束后也不敢回家,担心影响家人,连续多日作战,已经习惯了等待指令,马上出发到点位的高密度工作,寒风凛冽也抵挡不了我们守护群众的心,只希望,不要辜负全社会对苏州的支持,在领导的带领下,早日战胜疫情,快点恢复稳定有序的生活。

采样过程中,离不开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各单位志愿者的支持,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同保证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在工作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采样结束后社区为了表示对九院健康管理中心医务人员的感谢,为我们订好了鲜花,送到我们手中,那一刻,感受到了浓浓的心意。也应了这句话:“抗击疫情,与你同行!”苏州加油!

 健康管理中心 袁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