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不忘初心

我无时无刻的不以自己身为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感到欣慰,感到自豪。面对这次疫情,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的美好与大国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与其他广大的医务人员共同参与着。在疫情面前,我们所有医务人员都义不容辞的奋斗在抗疫前线,拿出“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为保护老百姓的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所有医务人员都不畏艰险的与病毒抗战,医务人员“为大家、抛小家”、不畏严寒、不畏雨雪,全力的奔赴在抗疫的前线,真实的表露出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春节过后,春天就悄无声息的来临,梅花绽放、绿叶抽芽,外面的世界看起来真的好不热闹,吸引着人们,令人向往,但就在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新冠”却又再次到来,瞬间令人“不寒而栗”。在面对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医院党政机关及全体医务人员均积极相应苏州市吴江区疾控中心各项抗疫相关政策方针,通过大量的信息手段告知广大群众抗疫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知晓。抗疫不仅仅需要医务人员,更需要广大群众的配合,做到“预防”为主。对于部分“黄码”“中高风险区来苏”等群众实施“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因为这样才不会在抗疫关键时刻给祖国、给医生给疫情防控人员添乱。相比较其实与奋斗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的抗疫的人员相比,进行自我隔离的群众太幸福了,所以任何参与隔离的人不应带有一起抱怨。只有我们大家“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在我们所有参加抗疫的医务工作者中,不管你年龄大小,不管你职务如何,大家都怀揣着坚定信念和为祖国人民奉献的决心,所有同事上岗前都只吃几块糖,为的是能坚持十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少更换防疫装备,只为给国家和医院尽量多的节省一些防护装备。在那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中为了能和患者充分沟通,只能不断提高说话的声音,短时间内就会出现口干、嗓子嘶哑,只有呼气在口罩里结成小水珠,汇聚起来流到口角,滋润干枯的嘴唇。十几个小时工作结束后,全身被汗水湿透,手脚因汗水长时间浸泡而发白破皮,面部因长时间被防护设备挤压而变形,鼻梁出现压疮,两面颊被勒出水泡,但这一切并未使任何一个人有过丝毫的退缩。

作为一名参与这场抗疫战争中的一员,虽然自己一个人的贡献显得微不足道,但是集体的力量加起来是无法估量强大,当所有人万众一心自我隔离阻断病毒的传播,感染人数就无法上升,就会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铸造一道牢固的城墙。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防控阻击战“疫”的最后胜利!

二十一病区  吴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