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有感

“老年友善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一个目标。为更好的服务老年患者,改善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友善、适宜的医疗环境,提高老年患者的满意度,医院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贴心优质服务,主动问询老年人,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引导和必要的帮助。

衰老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生理过程,作为青年人应该为老年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排忧解难。有些老年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上有诸多不便,就医也是其中一方面,大多数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手机上操作,医院虽然设置很多提示牌,有些可能不识字,挂号看病也存在很多不方便。这就需要我们志愿者来为老年患者提供相应的关怀和服务。

尤其对于有些子女在外地无法陪同来医院就医的老人,视力不好或者不识字看不懂指引单,我们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并询问情况,根据老人提供的指引单将老人引导至相应就诊区域等候就诊并告知有问题可以随时向志愿者咨询,志愿者会主动帮助解决。

志愿者服务是医院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尤其对于老年患者,就医上的诸多不便都需要志愿者来帮忙解决。为他们解决就诊过程中的困难和不便,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好的就医环境和服务。

感染管理科 方国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