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机构概况

医院党委前身为中共吴江县人民医院支部委员会,成立于1965年8月。1986年8月,升格为总支部,1992年4月更名为中共吴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2011年3月升格为党委。2019年5月,医院整体搬迁至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2019年12月,建立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撤销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医院党委下设党总支5个,党支部18个,共有党员582名,党组织设置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近年来,医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大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打造“医心为民”党建品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以关心、真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名患者,充分发挥出党组织和全院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