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解惑!苏州九院医学影像科开设专家门诊

对于患者来说,影像学检查已成为诊断疾病最普遍、最常见的检查手段,拍完片子后,拿到了片子和检查结果,找一个影像学专家阅片和诊断,对下一步治疗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便患者就诊,深化门诊服务内涵,苏州九院自2022年9月27日起,开设影像科专家门诊阅片和诊断。

 

时间:每周二上午

地点:门诊3楼G区诊室

坐诊专家:计一丁主任医师

挂号方式:门诊大厅挂号或“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公众号、自助机选择“预约挂号”-“其他”-“影像科”

服务内容:从影像科专业的角度,对影像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和解读、接受患者的咨询、开具相关影像检查申请单等,并提供影像检查疑难病例的会诊。该门诊是针对患者就诊时所提供的院外或院内疑难影像资料(平片、CT、磁共振等)进行诊断,同时也为患者在看病过程中如何合理选择影像检查或对影像报告的疑问提供指导和释疑。


计一丁

主任医师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影像教研室主任、南通大学兼职副教授。

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影像科、苏州市立医院核医学科进修学习;九三学社社员,多次获得院级优秀个人等荣誉。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项、苏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项和吴江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主持科研课题四项,以一作或通讯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论文六篇。担任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放射学分会心血管学组委员;苏州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常委;苏州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吴江区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胸腹部及心血管疾病影像诊断。


苏州九院医学影像科

医学影像科成立于1993年,经过多年发展,现科室设置齐全,下设普放、CT、MR三个专业组。2009年被评为吴江市临床重点专科,2013年被评为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是吴江区医学影像会诊中心。

 

目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诊断医师33名、技师42名。其中,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以上9名,主治医师11名,硕士研究生17名,在读博士研究生2名;科室有主任技师1名。为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南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实习基地。学科带头人(一):徐东风,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学科带头人(二):计一丁,主任医师,医学影像科主任,南通大学兼职副教授。

科室拥有两台3.0T磁共振,一台1.5T磁共振,七台螺旋CT(其中两台为西门子双源螺旋CT)、一台DSA、四台DR、一台数字胃肠机、两台移动DR和两台C臂X光机;同时科室装有GE公司PACS系统。目前,科室能开展全身各个部位的X线、CT及MR等影像学检查。开展的重点技术和新技术项目有:乳腺钼靶摄片、子宫输卵管造影、冠脉CTA检查、胃肠道CT检查、一站式颅脑CTA+CTP、全身大血管CTA、双源螺旋CT低剂量扫描、双源螺旋CT双能量扫描、MRCP检查、颞颌关节MR成像、磁共振血管壁成像、心脏MR检查、MR脑功能成像检查等。

曾获得过江苏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次(2020年)、苏州市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两次(2016年、2018年),吴江区科技进步三等奖四次。2021年获省级科研课题立项一项,2017年、2020年两次获得苏州市临床重点病种诊疗专项技术项目,近五年院级课题立项11项。近三年来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论文七篇。

医学影像科 王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