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共克时疫、共渡难关的九院人

这几天,

医生护士的朋友圈,

悲壮得令人心酸。

 

有的科室全员带病上岗,有的医生烧到39℃多,忍着高烧和全身酸痛仍然完成了多台手术,还有的医生出现症状了也不测抗原,因为科室已经快没人了,实在不敢阳。

 

哪里有什么天生英雄,只不过是那些和我们一样平凡的人,即使畏惧,依然挺身而出,即使微弱,依然传递温暖。

 

医者的使命与担当,

这一刻用行动书写得明明白白!


EICU金荣飞39℃还在急诊值班,王桂杰主动报名参加医院新冠重症救治队,ICU梅婉雯、宴倩、李玉卓发热39℃以上,全身酸痛、乏力,仍在坚持值班收治危重患者。换药室张丽霞带病坚持上岗,心血管内科吴雁鸣主任拖着病躯为心梗患者急诊手术,神经内科刘源主任烧一退就来医院上班,内分泌科焦雪花主任自己住院还坚持给病人查房,泌尿外科陈建春、曹志骏忍着头痛给患者手术, 消化科金颖主任自己感染了新冠,一天都没休息,坚持上班……

 

类似的经历太多太多。难道他们不想休息,不想陪伴家人?只是从医时便铭记于心的誓言,让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挑起了生命的重任。

 

带病上岗,**不值得吹捧。然而,形势所迫,责任在肩。

面对患者,作为医护不能退,病情不能延误,手术不能推迟,责任不能卸下。


急救重症科主任钱何布:

“很多同事都倒下了,我必须挺住。其实这几天我身体也不舒服,但我们科室已经大面积‘减员’,我必须挺住。现在感染新冠后的症状多种多样,轻重不一,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不要焦虑,对症用药。”

急救重症科副主任金冬林:

“现在,我能扛一天是一天,不能倒下。科室剩下的人越来越少,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只要我还能坚持,我就会为患者提供服务。”

急救重症科副主任刘云:

在急诊内科,刘云主任高烧至39℃,走着“一晃一晃”的步伐,穿梭于抢救室几个抢救单元进行会诊。“我还有劲,急诊人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我们一定守好这块阵地,用使命与担当坚守岗位。”

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高胜利:

“作为医务人员、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科主任,我一定是要冲在前面、靠前指挥。如果说我一个人躲在后面,那其他员工也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每天不管发烧到多少度,都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也为了给大家做一个示范。”

 

我们从不喊“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离战场”的口号,医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生病的同志争取康复的时间,为还在战斗的同志争取喘息的机会。但是面对每天涌入医院的病患,我们其实并没有退路。所以,假如你还可以,请与我们一起并肩,共克时疫,共渡难关,为已筋疲力尽的战友,分担肩上的一份重量。

 

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光是被看到,就让人倍有安全感。比如人民子弟兵,比如医务工作者。凡人微光,星火成炬,他们的努力,值得被看见、被尊重!

 

向每一位医护工作者致敬,

请照顾好自己,

我们共同打好这场仗,

一起去看春暖花开。

 

党政办 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