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服务退休职工!苏州九院持续开展职工退休前暖心服务

一直以来,苏州九院高度重视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今年职代会后,更是出台了关心关爱九大措施,用来关心每一位退休职工,增强退休职工的归属感。退休职工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医院,献给了卫生事业,他们对医院感情深厚,渴望得到医院的温暖关怀。通过为每一位退休职工开一个欢送会,发一张荣誉证,颁一枚纪念章,赠一册回忆录,递一张服务卡,建一份电子档等服务,营造退休仪式感,提高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同时,医院还出台了系列暖心举措,比如退休员工来院就诊配药,可凭服务卡走绿色通道并落实专人陪同,真正做到了“对退休职工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

从2021年开始,在每个退休职工到龄当月,工会、组织人事处会带上荣誉证、纪念章等到其科室,联合科室同事一起为其举办退休仪式。目前,已有27位退休职工享受到该项关爱服务。退休职工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心还留在单位,医院是自己的“娘家”,退休后将带着组织的关怀和同事们的祝愿,继续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

组织人事处 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