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苏州九院举办膏方义诊活动

中医讲究秋冬养藏,此时正是进补的**时节,而秋冬进补**中药膏方。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普及中药膏养生知识,日前,苏州九院中医科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膏方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问诊把脉、辨证施治,提供膏方咨询服务。

  

本次膏方义诊活动,还特邀了上海、苏州资深膏方专家前来助阵,分别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郑敏宇主任、龚雨萍主任,苏州市立医院东区韩汉毅主任,苏州中医院赵笑东主任及鲍荣琦主任。义诊当天,前来问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专家们针对个人健康状况以及个体差异,四诊合参,量身打造,为慕名前来的市民提供秋冬养生指导和膏方咨询服务。

 

活动中,有不少年轻白领参与,她们表示由于平时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出现容易疲劳、怕冷、颈项不适、月经失调等亚健康状况,希望通过膏方调理把身体调好。也有老年患者表示平时出门不方便,而此次义诊活动使他们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上海、苏州的专家,确实很方便。中医康复科副主任陆洁表示

此次义诊活动,是苏州九院内科党总支第四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实践。以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义诊活动便民惠民,让广大市民朋友们认识到具有强身健体作用的膏方,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方面的独特魅力。

中医科陆洁、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