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顺利推进分时段全预约诊疗

2月25日,苏州九院推行分时段全预约诊疗的第一天。早上7:00,门诊大厅内分诊的医务人员已经穿好防护装备严阵以待,院长沈根海和其他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也都早早的来到门诊,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

这段时间,随着各企业各单位陆续复工,苏州九院的日门诊量已达到了2000多人次,并且还在不断的上升。分时段全预约诊疗的推行,是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缩短就诊等候时间,减少交叉感染。

8:00左右,就诊高峰逐渐到来,在保安人员的现场维持下,患者有序进入门诊,快速完成实名制刷卡和体温检测后入院。随即,就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前来询问有无提前预约,有预约的患者被引导到自助机前取号,而未提前预约的患者,则不得不到有限的人工挂号窗口排队等候。大部分患者都已经知晓九院推行预约诊疗模式,少数患者则表示没有关注新闻,但也表示理解。

已预约的患者在自助区快速完成取号

未预约的患者在人工挂号窗口排起了“长龙”

在自助机区域,患者仅需几秒钟就完成了自助取号,井然有序,无需等待就可进行下一步就诊。而在保留的挂号窗口前,因未提前预约而来就诊的患者则排起了“长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边做着详细的解释工作,边维持着患者间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还有志愿者在给患者演示如何在手机上进行网上预约

关于分时段全预约诊疗的推行,苏州九院提前一周就在医院公众号、官网,以及吴江融媒体平台告知市民多种预约途径和方式。另外,也每天在门诊大厅安排大量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逐个引导,方便患者尽快适应。

沈根海院长表示,苏州九院推行分时段全预约诊疗,是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而开展的工作,通过服务流程的优化,做到有效分散人流。希望医院的举措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尽量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同时又提供安全、有序、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九院将与吴江百姓一起努力。

宣传处 徐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