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大情怀——九院抗击新冠疫情之工人篇

 2020,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肆虐。面对病毒的侵袭,逃离和恐慌是每一个普通人的本能,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和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他们不是医院的正式职工,却每天为了保障医院的正常运行而坚守岗位。

他们就是苏州坤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在九院的600多名员工,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工作状态,记录下他们的默默付出。

隔离病区里的“小个子”阿姨

保洁组的尹建芬,娇小的身材却时常爆发出爽朗的笑声,自入职以来一直从事着院感大楼的保洁工作,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是患者眼中的热心阿姨,也是同事眼中的服务标兵,她曾抗击过2003年爆发的SARS,经历过2009年的H1N1流感,面对此次疫情,她依旧毫不退缩,舍弃小我,顾全大体,作为坤达公司应急小队成员,全心投入隔离病区24小时驻守清洁消杀工作,每天开始工作前,尹阿姨都要从头到脚武装的严严实实,这就是隔离病区一线人员的全部“装备”。

因为是隔离病区,所有疑似感染患者的治疗与护理相对集中,为了减少疫情的传播,患者的吃喝拉撒睡产生的生活垃圾或者医疗垃圾的清洁工作全部由尹阿姨负责,遇上特殊情况,保洁消杀的频次会更高,要求也更严格,当忙碌了一整天离开隔离病区回到休息间时,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湿,原本瘦小的脸庞也因为长时间的佩戴护目镜压出了深深的印记。

发热门诊里的收费员

财务收费组组长方瑾同志,一名有着15年工作经历和4年党龄的党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勇挑重担,与全院医护工作者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1月27日,方瑾同志携另一名同事李明谦主动向医院及公司提出志愿者申请,是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进驻发热门诊上班的挂号收费人员。

当方瑾的爱人得知她主动去发热门诊一线上班时百感交集,但同为党员的爱人*终还是尊重并且支持方瑾同志的决定,他们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后勤保障线上的夫妻档

水电维修组叶圣茂师傅,他是有着二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叶师傅的妻子李爱梅是医院食堂的帮厨,虽然两人同在一个单位,可工作的特殊性,恩爱的两人经常见不到彼此。

大年初二的下午,叶师傅接到应急保障任务: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政府要在原来第一人民医院2号楼设立了太湖新城医学观察点,由于这栋楼长期闲置,存在很多水电问题急需解决,为了保障观察点如期运行使用,政府急需熟悉大楼并且具有丰富经验的水电工驻守现场24小时保障。叶师傅此时还在苏州亲戚家里吃饭,接到公司电话后对厨房里还在忙碌着的妻子说道:“我有紧急任务!需要马上赶到老医院!”说完就立马起身赶往现场,毫无怨言…

这些只是九院众多岗位中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坤达物业人在普通岗位上继续坚守着,奉献着。在这非常时期奋战在一线,默默地为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保驾护航。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