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上的坚守与温情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来自境外的输入性风险逐步加大。吴江海悦大酒店被指定为吴江区涉外人员集中隔离点,面对隔离人数的不断上升,3月25日,急救重症科张英接到派遣任务,迅速准备好自己的物品,前往涉外隔离点工作。

急诊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医务人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面对复杂的救治环境,处理多变的病人病情。张英就是这样一个具备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应变能力强的急诊人。

“刚来的时候很辛苦,一天要上十二三个小时。晚上夜班,上午七点半到十二点还要出来上班,但是后来流程慢慢顺畅了,就好多了。”张英坦诚地说。

作为工作十几年的“老急诊”,张英到了隔离点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隔离点的流程梳理工作,与“战友”们分享急诊工作的抗疫经验,献言献策,帮助大家一起理顺感控防护等流程,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日夜坚守。

隔离不隔心,在隔离点工作的半个月,除了每天测体温,采咽拭子等工作,还要为隔离人员答疑解惑,有些隔离人员心理会很紧张,张英总是尽自己所能,耐心为他们普及新冠知识,解答他们的疑惑,缓解他们的焦虑。

张英说,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坚信我的那一份微薄之力也将在全民抗疫的强大精神中闪闪发光,为那些需要救治和呵护的人们带去安全和健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应记得那一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据了解,苏州九院先后于3月25日、31日分两批派遣了5名医务人员支援吴江海悦隔离点工作,张英是其中一位。

急救重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