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起来 紧起来 实起来:苏州九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7月30日,苏州九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根据防疫要求,所有参会者均提前做了核酸检测。

 

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结合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部署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

 

沈宇要求

一、强化责任,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进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值班纪律,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到岗,做好应急保障,做细做实应对预案。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报告,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预测预警,并在上级行政部门的指挥下高效有序的进行救治工作。

二、多措并举,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严格落实“门急诊——楼宇入口——病房”三道防线管理。积极强化预检分诊,严格监测进出人员体温,严格审核行程码,“苏康码”。各病区严格执行陪护制度,加强病区门禁安保管理。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进一步优化发热患者及黄、红码患者就诊流程,实行闭环管理,专区就诊、专人负责、专配设备。通过增加核酸采样窗口,延长窗口开放时间,调配专业人员,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援一线。

三、科学防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组织全院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严格院感预防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环境清洁消毒处置,做好手卫生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院感防控态势;加强职能、临床医技、外包公司、安保人员等疫情知识培训,确保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加强对重点环节、基本流程的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和漏洞,制定整改清单,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主持。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格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吴巧珍副院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叶福龙副院长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后,院领导分组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防控一线进行了督查。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