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减速带:长度减一段 关爱多一分

近日,在日常巡检工作中,苏州九院文明城市工作小组发现感染科大楼前停车场的减速带对腿脚不便坐着轮椅的患者及其家属造成了出行不便的影响。

减速带设置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汽车在医院的行驶速度,保障行人安全,是非常必要的,但有没有办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方便病人呢?院领导与保卫处、总务处的负责人一起在现场研究起院内减速带的整改方案来。经过讨论与现场测量,最终决定把减速带的一端缩短40公分左右,这样既可以保证减速带正常发挥功能,又不影响轮椅正常通行。

方案确定后,九院工作人员带着相关工具,把减速带进行了改造。48小时内,医院内10条减速带全部完成了整改。经过改造,病人轮椅可以自由、方便的出入停车场。

 

自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苏州九院积极收集病人及家属反映的问题,从解决如厕难,到解决转诊难,从便利老年人就医,到缩短减速带长度方便轮椅通行,苏州九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办好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通过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用心用情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