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动员 扎实推进:苏州九院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近日,苏州九院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吴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传达了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及苏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 》,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区委党员干部“一线建功”四大计划,分别是行动支部一线攻坚计划、领导干部一线示范计划、年轻干部一线淬炼计划、先锋党员一线服务计划。

 

沈宇要求:

一、压实领导责任。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务实举措,动员和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精心部署推进。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借鉴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明确“时间表”、画出“作战图”、细化“任务书”,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做到与疫情防控,三甲创建等当前重点任务有机融合,避免多头重复,避免给一线增加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取得实效。

三、坚持常态长效。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建立健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态推进机制,制定专项计划,不断深化提升。要及时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具体内涵及推进方式。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 “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积极创建三甲医院中。

 

会议由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主持。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站位高、措施实、作风好的精神,在日常的工作中争做模范、勇当先锋,紧贴基层群众的需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自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合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