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苏州九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近日,苏州九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在工作布置会上,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要求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对医院领导班子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进行具体布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亲力亲为,周密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会后,领导班子分组带领职能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在全院范围深入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检查以“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指导原则,分组分片,从院感安全、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流程、应急措施等方面对诊区、病房、药房、库房、食堂和消控室等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物品储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覆盖;并针对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危化品管理、毒麻药品管理、安保建设、制度落实、教育培训等环节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进行了督查。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院要统一思想,各部门要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务求实效。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在全面落实防范风险、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安全巡检,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纰漏,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