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召开2021年总结会议


2022年1月20日,在苏州九院召开了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2021年总结会,会议由郎建华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三部分举行,首先汇报了2021年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的工作,今年工作的亮点:完成3个专科共建,分别是苏州九院骨科与黎里卫生院,苏州九院中医康复科与屯村卫生院、苏州九院老年医学科与菀坪卫生院,签署专科共建协议。专科共建以团队会诊、专家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双向转诊、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当地影响力。

在疫情防控方面,根据区卫健委紧急部署,组织3轮次对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内的医疗机构(1家二级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8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实现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督查全覆盖。

 其次,商定了2022年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工作方案,为明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苏州九院将致力于对基层医疗单位的专科建设,加强新冠院感防控督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器械药品采购流程,培养优秀医疗卫生人才,不断提升医疗护理管理、服务行为规范和诊疗规范管理,最终实现医联体内整体协同性发展。

最后,集团内各基层乡镇医院院长根据自身单位的发展,也对2021年医联体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各单位就防控要求与实际工作联系,对自身单位的防控部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医务处 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