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棒 传承初心 苏州九院又一名医生赴西藏林周开展医疗援助

310日,苏州九院骨科医生陈同磊即将接过对口支援的接力棒,作为苏州市援藏医疗队的一员奔赴西藏林周县,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医疗服务。

3月9日上午,苏州九院为陈同磊举行了欢送仪式,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副院长郎建华出席,医务处、人事处、骨科相关人员共同欢送。

 

2012年以来,苏州九院根据上级援藏工作要求,积极选拔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专业知识扎实的医务人员进行对外援助工作,先后派出蒋国良、朱敖、陈建三名医生到西藏林周进行医疗援助。对于援藏医生来说,西藏地区高寒的气候、缺氧的环境、艰苦的生活,才是他们真正要面临的工作、生活环境。但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挡陈同磊支援西藏的决心。欢送会上,医院领导针对医疗安全、工作纪律、自身健康、日常工作及生活注意点等进行了嘱托,并表示如果家中有需要,医院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陈同磊说,既然我选择去西藏进行医疗援助,家里的困难肯定会努力克服。在西藏,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把优质的医疗技术带到藏区,造福更多患者,搭建起苏州九院和林周县人民医院的友谊桥梁。

 

陈同磊,副主任医师,在临床工作已有十余年,担任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运动医学学组委员,擅长脊柱和创伤疾病的诊治。曾于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援黔,担任印江县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并顺利完成支边任务。

在这里,让我们衷心祝愿陈同磊援藏工作一切顺利。

党政办 医务处 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