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4月29日下午,苏州九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根据防疫要求,会议分为4个分会场进行。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主持会议。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发表讲话。

沈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他首先对全院员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抓医院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防控形势展现趋稳向好态势,但风险依然存在。全院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迅速高效、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全生产方面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的要从快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要进一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多措并举、惩防并用,经常“回头看”,剖析原因,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大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在思想上更加自觉、研判上更加精准、措施上更加精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复工复产方面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就医需求的逐步增多,全院上下要坚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医疗服务和安全生产,迅速调整医疗工作目标任务,快速跟进,统筹协调,逐步恢复诊疗服务,特别是在门诊量逐渐攀升后,如何优化预检分诊、门急诊服务流程等,要提前做好预案,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能安全、顺利就医。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强调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责任心、鼓足精气神、保持战斗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防控主动权。

★要不断适应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完善思路,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力量配置,提高效率、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织密扎牢疫情防线。

★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到科学调休、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实际困难,用更有温度、更讲人情的措施获取群众的更多理解、更大配合,始终保持可持续的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