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院添新成员!苏州九院智能机器人“大白”上岗啦!

苏州九院又添新成员啦!

它又萌又能干,

每天不间断执行标本运输任务,

它就是乐聚医院物流机器人“大白”。

 

“大白”是个封闭式四箱体物流机器人,身高约一米四,主体由头部的一块操作屏加身上的四个箱体构成。它可以满足大批量、多路线、精准化运送需求,运载力可达150千克、容量160升。

 

来看看它是怎么工作的?

检验科工作人员介绍

↓↓↓

“首先刷卡解锁,然后点击配送物品,然后有四个选项对应这四个箱子,打开一号箱,把标本放进去,然后关上,点击收货地点,然后确定,装货完成它就按照我们规定的路线进行配送了。”

 

智能机器人“大白”正式运用于物流线,

接收标本速度更快了!

与传统人工配送标本相比,

还有四大优势

↓↓↓

四大优势

第一:提高标本配送效率,减少等待的时间,提高满意度;

第二:实现全流程闭环配送,标本全程封闭流转,保障标本配送安全;

第三:减轻工人职业伤害,规避风险,避免在配送过程中发生标本损坏、碰伤病人等意外情况;

第四:降低因人工配送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最大限度上保护医患的健康和安全。

 


近年来,苏州九院不断引进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并投入使用,运用高科技提升医院智能化水平,有效完善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展望未来,医院还将不断探索,将科学技术运用到更广泛的医疗服务场景中,打造数字化、智慧化医院品牌,让更多科技成果真正服务于民,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

党政办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