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苏州九院承办2023年苏州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空间安全工作,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水平和应急能力,4月25日,苏州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举办了2023年苏州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苏州九院承办。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兴潜、江苏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副主任唐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信处副处长韦小强、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陈立全教授、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信处处长孟华等出席本次培训班并授课。苏州大市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工作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谢兴潜副主任致辞时指出:深化网络安全,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努力完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唐凯副主任对全省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

 

韦小强副处长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评细则。

 

陈立全教授分享《数据时代的隐私与安全》,介绍了大数据及个人信息的具体概念、数据时代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发展的十大前沿方向等。

 

孟华处长对近期苏州市卫健委联合公安网安部门开展的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进行情况通报,并提出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及部署。

 

与会专家还对《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态势分析与实践案例》进行了分享及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建设经验交流。

 

培训中,苏州九院副院长张群雄介绍了苏州九院信息化建设历程和亮点,在互联互通四甲国家测评及建设五级电子病历中的经验与感悟,以及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的发展与畅想。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护能力,加强了行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助力了苏州卫健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处 汤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