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 勇作为 | 苏州九院举办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讲

7月14日,苏州九院举办2023年度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讲,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院长刘利民、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作专题讲座。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主持会议,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在“国考”指标中,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是公立医院公益性导向的关键性指标。刘利民院长作《安全、质量、创新驱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邵医模式”》专题讲座,他倾情讲述邵逸夫医院“一院多区”的探索与实践,全面展示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邵医模式”的成功秘诀,包括安全的文化与意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创新的理念与技术、成功通过JCI评审经验以及可复制的“邵医模式”(钱塘院区)七大法宝等内容。

病案质控作为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医院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季国忠书记作《病案质控在医院考核评价中的作用》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病案质控与绩效考核、等级医院评审、医保结算、职称评审等重要考评方面的支撑应用,紧密联系医院实际探讨目标管理、核心技术的开展与质控、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文化建设与引领等五个相关问题的**思考。

在当前苏州九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

两场专题讲座

不仅带来了全新的医院管理理念,

也为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

提供了成功经验。


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到学在新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将收获转化为履行使命的担当,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服务能力,紧跟新时代医院发展步伐,为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贡献。

党政办 朱金花、陆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