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汾湖”巡回义诊活动暨苏州九院“医心为民——先锋在医线”汾湖行启动

今天(7月15日)上午,“健康汾湖”巡回义诊活动暨苏州九院“医心为民——先锋在医线”汾湖行启动仪式在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焱,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苏州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郎建华,汾湖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吴晓平,吴江区五院院长沈志红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汾湖高新区和苏州九院联合推出,通过融入式党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苏州九院的医疗健康服务,切实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居民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活动为期4个月,从7月启动至10月结束,期间,苏州九院将牵头吴江北部健康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医心为民——先锋在医线”健康惠民活动,全面覆盖汾湖高新区43个行政村。

 

在启动仪式上,顾焱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汾湖高新区全力抢抓战略机遇,主动对接、持续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既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能看病、看好病的需求,也缓解了大医院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逐步形成了“小病到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和康复模式,增强了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苏州九院联合汾湖各医疗机构举办了 “健康汾湖”巡回义诊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免费义诊和咨询,丰富医疗卫生服务提供途径,夯实乡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管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零距离”式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汾湖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庾勍表示,今年以来,苏州九院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升级版融入式党建品牌,将党建融入管理、融入业务、融入服务、融入发展、融入民生,围绕管理效能、医院创建、改善服务、健康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推动四提升”工程,“医心为民——先锋在医线”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医院成立了巡回义诊党员先锋队、问需于民党员先锋队、送医上门党员先锋队、健教贴士党员先锋队、康养指导党员先锋队等五支党员先锋队,打造流动的“苏州九院”,为当地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指导服务,切实拉近与群众的服务距离、沟通距离和健康距离。

 

“健康汾湖”巡回义诊将带着专家走进各个行政村。吴江区五院副院长何元介绍巡回义诊执行情况,并代表医疗组专家作交流发言。

 

作为汾湖高新区行政村代表,莘南村党委书记汤超宇作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当天
“健康汾湖”巡回义诊

“健康汾湖”巡回义诊活动走进汾湖高新区城司村。苏州九院牵头吴江北部健康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派出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

普外科、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妇科、眼科、药学部等专家走到百姓身边送上“健康福利”,针对咨询的情况提供治疗和健康建议。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血压,开展健康宣教。

 

党政办 朱金花、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