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支医 使命在肩 | 苏州九院专家赴林周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慰问

近日,苏州九院专家组一行11人,奔赴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援藏医务人员,并开展义诊、教学查房等医疗工作。林周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苏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肖军迎接专家组的到来。

 

林周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援藏帮扶工作座谈会。林周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州援藏工作组副组长陈佳钧介绍了林周县卫生发展状况以及苏州援助林周以来在医疗卫生系统所取得的成就,林周县人民医院院长董启宏介绍了医院现状、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苏州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郎建华介绍了苏州九院医疗卫生工作发展情况,双方就援藏医疗政策、医院管理及援藏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郎建华代表苏州九院向林周县人民医院捐赠帮扶资金。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林周县人民医院藏医馆,深入外科、内科、妇产科、影像科、护理部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开展教学查房,为当地医生现场答疑解惑。

 

专家组一行走访慰问苏州九院援藏医疗队员陈同磊,对陈同磊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在援藏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高度肯定了他在援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陈同磊表示,将继续坚持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做好“传、帮、带”工作,认真完成医疗帮扶任务,彰显苏州九院青年医务人员的担当作为,为藏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党政办 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