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同行 助力老年健康!苏州九院老年医学科确定为江苏省老年营养病房建设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国组织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的有关要求,作为省级老年友善医院,苏州九院积极开展老年营养病房创建工作。日前,医院老年医学科高分通过省级专家组现场评估,被江苏省卫健委确定为江苏省老年营养病房建设单位。

老年营养病房以老年患者为中心,提高医务人员对老年住院患者营养风险及营养不良的认识水平,规范实施老年疾病营养治疗,实现改善临床预后,维持基础疾病治疗连续性,提高老年患者生活质量。

 

根据江苏省老年营养改善三年行动方案和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创建工作要求,苏州九院全面规范地开展了营养干预工作。成立了以老年医学科为主导,营养科、护理为辅的老年临床营养治疗小组,全面落实营养治疗工作;制定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制度,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营养师每周查房,对营养风险筛查高分的患者,制定个性化营养干预方案,通过普通饮食调整、口服营养补充、肠外营养支持等方式进行全程营养管理;深入病区,指导患者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的发生;通过微信群、家访等方式把营养管理延伸到院外,深入社区及家庭,做好老年营养健康宣教。

医院老年医学科也是中国老年医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老年营养示范病房”,江苏省老年医学会“老年营养示范病房”。下一步,医院将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老年营养管理及研究能力,为老年人群提供更加优质、显著疗效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党政办 周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