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挂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理事单位

1月23日,苏州九院举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胡寅,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办公室主任冯卫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公共社发部副部长翟振宇,吴江区卫健委副主任薛建英,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副院长郎建华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胡寅充分肯定苏州九院的发展成就、医疗设施设备条件以及专科医疗服务能力。他希望,挂牌后,苏州九院要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为区域糖尿病足专病的诊断和治疗作出贡献。沈根海简要介绍苏州九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专科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郎建华作关于糖尿病足专科联盟的专题汇报。

 

2022年6月,苏州九院与东部战区空军医院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协议。之后,医院选派内分泌科、手足外科骨干医师参加专科理论培训,至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完成临床实践及考核,由此培养了一批具备专科诊疗能力的医护人员。同时,医院积极组建以内分泌科、手足外科、血管外科、中医科为核心的糖尿病足专病MDT团队,并全力引进下肢血管ABI筛查、神经传导速度检测、血管神经治疗仪等专科检查设备,启动多学科联合诊治模式。目前,骨科常规处理糖尿病足溃疡伴轻度感染、复杂中度感染(如筋膜下脓肿、慢性骨髓炎)和下肢骨与软组织坏死等病种,开展负压引流、骨髓泥植入、皮瓣移植等技术;血管外科常规开展下肢血管介入治疗;内分泌科2023年共收治32例糖尿病足患者,90%以上预后良好。

接下来,苏州九院将依托糖尿病足专病联盟平台,深化与东部战区空军医院的合作,继续提高糖尿病足专病诊疗水平,切实为区域内老百姓做好健康服务,提升医院在示范区糖尿病足领域的影响力。

公共事业发展办公室 沈聪